很久沒有混在一群黑黝黝的印度同胞中,這次回鄉剛好有這麼一個機會,自然不會輕易錯失!


  這是一個印度小朋友慶祝週歲的宴會,出席的除了十多位華人,其餘的都是印度同胞,這種場合在馬來西亞是很常見的。一般上馬來人比較少出席友族同胞的宴會,因為馬來人大多都是回教徒,食物一定要符合教義,而其他民族的食物則很難符合回教教義,所以我們就很少會邀請馬來朋友出席私人宴會。而印度人和華人互請是很常見的,印度人不吃牛肉,而馬來西亞華人也很少用牛肉料理,所以印度人參加華人的宴會是很放心的,不必担心吃到牛肉;而華人對食物則沒有太大的禁忌,所以這兩個民族可以分享彼此的食物。


  先來看看當天晚上的會場氣氛!



  怎麼樣?是不是很多印度人啊!大家注意桌上的飲料,這是印度人用來招待客人的飲料,像是加一點食用色素及糖,甜甜的很好喝!舞台當然不是用我們華人的大紅大紫,所以從照片上好像看不太出來是慶祝會的場合!



  小朋友的週歲宴會,其他的小朋友當然也要沾沾喜氣,這樣才可以一起開心起來,不然只有主角獨樂樂,那不是太沒意思啦!所以,貼心的主人也為現場的小朋友準備了一些小禮物,小朋友一個個排隊領有吃又有玩的禮物袋!為什麼沒有發禮物給我?沒看到我站得這麼近嗎? 



  現在我們看看主人一家人上台祝福來賓。你有沒有發現,台上的親友沒有拿酒杯敬酒,這一點和我們華人很不一樣!若是華人一定是高舉酒杯,扯破喉嚨喊『飲勝』(廣東話表示乾杯的意思)!中間母親抱的小朋友就是當天的主角啦,看不太清楚是不是,因為她有點『歹勢』!沒關係,等下我會近距離捕捉這位可愛小朋友的鏡頭!


  看了這麼多,肚子也有點給它餓了,主人準備了許多豐富的料理,不過因為是自助式的,所以必須自己動手拿,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!因為大部分都是以咖哩料理為主,而這段時間真的是吃太多咖哩了,所以就意思意思拿了一點,看看我拿的食物就知道沒有拿很多!飯是『黃薑飯』,主要是在白米中加了黃薑粉一起煮,所以飯是金黃色的。右上角的是咖哩蔬菜,有長豆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洋芋等等。右下角是乾煎咖哩魚,很香喔!其他的還有咖哩蝦子,咖哩雞,印度煎餅等等。吃完了還有一碗香噴噴的印度式『煎堆冰』。



  小主角真面目終於亮相囉!各位,這位印度小朋友是不是很可愛,我也很想抱來玩玩。有一次搭飛機,鄰座剛好有一對印度父母帶了一個小孩,我也和他們混熟後,把那小女孩抱來玩,這行為是不是有點像怪叔叔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聞香下馬 的頭像
    聞香下馬

    聞香下馬~馬來西亞食品專賣

    聞香下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